對於「飛躍羚羊」紀政有意在2024年巴黎奧運前再度推動正名公投,台灣制憲基金會今(10)日表示,這是大家努力的目標,他們執正面態度看待。

台灣制憲基金會將今日下午舉行民調記者會。

2018年紀政推東京奧運正名公投,但是並未獲得通過。不過,紀政有意在2024年巴黎奧運前再度推出正名公投,以台灣的名義參加巴黎奧運。

對此,台灣制憲基金會執行長林宜正說,這是大家努力的目標,如果未來有機會推動讓以台灣名義參加巴黎奧運,「我們是持正面的態度來看待」。

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也說,最重要的是台灣的將來。本人450年、半個世紀前,就是主張台灣要一個正常的國家。他的年紀已經很大了,今年96。大概最多(再剩)35年,「35之間台灣能夠變成一個正常國家,我的一生算是很值得」。

辜寬敏說,以前,台灣因為長期被統治,所以對國家觀念、國民意識跟別的國家比起來差一點這個是最擔心,也是他最努力的這一點。現在,我們國家的認識已經超過八九成希望台灣成為正常國家

辜寬敏說,這次東京奧運,台灣的選手挺胸參加,不但成績好,台灣人非常優秀,台灣人的榮譽感也充分發揮,以後,更要在政治、社會上,做一個有榮譽感、有信心的台灣國民。

 

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