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抓住暑假的尾巴,留下充實的回憶嗎?「新北永續未來學院」第2屆開跑囉!活動將於8月24日及25日以「零碳翻轉 新北先行」為主軸進行兩天的線上營隊,對象為設籍或就學於新北市高中職及大專院校一、二年級的在學學生(含高一及大一新鮮人),課程全程免費。營隊涵蓋了環境永續講座與線上導覽課程,激盪學員創思、提出2050零碳願景,發揮新世代對環境永續的影響力,而表現優異的學員最高可獲得53.5萬點環保綠點,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展現你的零碳創意,帶走豐厚的綠點!

新北市環保局程大維表示,「新北永續未來學院」是環保青政策之一,這次課程講座將邀請台灣青年氣候聯盟理事長張寒瑋以「青年與淨零未來」拉開序幕,帶你步上淨零之路;綠學院創辦人楊雅雲以「如何經營一個不鬼扯的環保社群?」告訴你時下最熱門的環境議題;PackAge 創辦人暨執行長葉德偉分享網購循環包裝如何「共創循環經濟」;O2 Lab海漂實驗室負責人唐采伶以「看見&解決問題的海廢煉金術」推廣和力行生態永續等,從各面向環境議題進行分享、交流與探討。

為促使學員進一步反思日常生活習慣,線上導覽課程安排了「板橋區清潔隊資源回收場」及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八里垃圾焚化廠」,讓學員藉由影片或線上導覽認識場域、了解回收物及垃圾的處理過程及體認源頭減量的重要性。此外,為鼓勵學員參與,環保局祭出環保綠點大放送,只要「上課超前部署」提早打卡,即送每人5000點,上課回答問題正確者即可獲得10000點。

環保局說明,活動第二天將由指導員帶領各組學員進行分組討論,發表2050零碳願景,經線上評選後每組可獲15萬至90萬的環保綠點。完成課程的學員將授予「新北永續青年大使」證書,期以培育青年世代激盪永續創思、創造領導行動藍圖,共創「零碳翻轉 新北先行」。

環保局提醒,線上營隊報名時間自8月10日起至8月15日截止,報名相關資訊可至環保局官網查詢,名額有限,歡迎大家趕快報名,展現你的零碳創意!

2050零碳願景發表,經線上評選後每組可獲9萬至15萬的環保綠點,歡迎來報名!   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