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在8日圓滿結束,東奧官方也怕選手跟當地民眾接觸,會增加染疫風險,所以有「奧運泡泡」規範,各國選手得在完賽後48小時回國,且不得在日本觀光,但卻有日本民眾在街頭看到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在銀座街區「散步」,消息曝光後,惹起不少爭議。

據日媒報導,近日東京奧運結束,但有民眾在街上看到IOC主席巴赫,雖然有「奧運泡泡」的規範,但其規範內容是僅禁止「選手」觀光,對於大會人士並無限制,但巴赫此舉動,引起許多不滿的聲音。

目擊者表示,巴赫跟警衛還有大會人員出現在日本銀座,馬上引來不少人潮,附近也有巡邏車跟奧運官方車輛在附近,聽到民眾跟他說辛苦了,巴赫也會一一地揮手致意。有些民眾稱巴赫親民,東奧順利落幕,巴赫看起來輕鬆不少,「因為克服了許多困難才辦成本次賽事,想向他說聲辛苦了,希望能對日本留下好印象」。

消息曝光後,推特也收到很多負評留言,日本網友批巴赫這項行程根本「非必要、非緊急」,也有網友表示「遇到也完全不會開心」、「泡泡破滅」、「快回去吧」、「替隨同警備人員感到可憐」、「明明禁止運動員外出觀光,這樣難道不會破壞『奧運泡泡』嗎?」

巴赫隨後在昨日(9)深夜從羽田機場搭機返回德國,自7月8日入境以來已在日本停留約1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