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4類型的關懷據點可以在防疫指引底下開放,桃園市鄭文燦今(10)日上午主持防疫會議宣布,桃園市的社區關懷據點、巷弄照顧站以及家庭照顧者的照顧據點,下周一(8/16)日起有條件開放,另外,社區大學、樂齡學習中心、學校市民中心暫時不開放。

鄭文燦指出,警戒二級延長至8月23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告即日起包括八大行業、電子遊藝場、網咖、麻將 休閒館、K書中心等場所仍需關閉;至於戶外活動及室內場館部份有條件開放,例如游泳池雖開放使用,但不包括SPA等附屬設施,將由市府體育局做好指引後公告。

關懷據點部份,鄭文燦宣布,桃園市社區關懷據點、巷弄照顧站以及家庭照顧者的照顧據點將於8月16日起開放,但需符合防疫規範,經市府查核表完成後報社會局核備,除了工作人員及服務對象都必須造冊,同時括室內容留人數不得超過50人、2.25平方公尺容留一人,另外必須要有量測體溫、實聯制跟健康管理政策,工作人員包括專責人員、志工跟講師,必須以打過疫苗第一劑14天以上者為限;社區關懷據點的部分仍不開放飲食內用,也不能使用卡拉OK設備等非必要活動。

另外,針對樂齡學習中心、老人文康學院以及社區大學等場所,鄭文燦表示,因活動類型很多,有的是學習型的有的是聯誼型的,有的可能會有脫下口罩的風險,將由各負責單位檢討活動類型後再審慎按照類別來提出開放的原則,目前暫時不開放;學校跟市民活動中心也是暫不開放,市民活動中心僅就社區關懷據點可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