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選手們在賽場上充分表現,除了要有強大心理素質,身體狀態也是一大關鍵。閃電狼職業電競隊比照傳統體育項目的選手照顧,首次與職棒隊伍指定合作團隊「壓王運動按摩」跨界合作!期望壓王團隊能提供選手們專業運動傷害治療與預防,有效舒緩長期比賽的壓力,成為閃電狼的最佳應援!

「電子競技」在今年首次被國際奧委會納入虛擬系列賽事,雖然目前僅限於部分運動競技類遊戲,但能與傳統體育項目併列奧運賽事中,無疑是電競產業的一大躍進,也讓各界更關注電競產業的發展性。然而,電競相對傳統體育項目來說,並非如一般認知來得消耗體能、耗損身體,因此在選手健康照護的相關配套上較不完善。但其實現代人使用手機、電腦頻繁,往往容易造成眼睛疲勞、肩頸痠痛等文明病,更遑論在高壓訓練下的電競選手。

閃電狼職業選手平均訓練時數高達12~14小時,除了短暫的中場休息、上廁所外,其餘時間皆維持久坐、緊盯螢幕的狀態,長久下來對脊椎負擔極大,導致下背、肩頸疼痛,注意力也容易因疲勞而渙散,這些慢性的運動傷害雖不如傳統運動扭傷、拉傷等劇烈疼痛,卻是影響選手訓練質量及比賽狀態的重要因素。

閃電狼職業電競隊不僅注重團隊管理,在選手的健康方面也下足功夫,以不定期的運動會與健身課程規劃,聘請專業教練指導來增加選手們的肌耐力。本次異業合作則專注在預防醫療的加強,與職棒隊伍指定合作的運動按摩團隊「壓王」聯手,為選手們提供全方位的運動預防與健護!針對肩頸、脊椎、手腕等常用部位,加強按摩放鬆,並調整平時的習慣坐姿,藉由自然的調理方法及保養,讓身體學會自行平衡,進而達到維持健康、減少疲勞的成效。相信有了強健的體魄,更能在賽場上拿下好成績,為下一個冠軍邁進!

壓王運動按摩針對選手常用部位進行紓緩,為選手們減少疲勞,提高賽場表現   圖:閃電狼/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