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國內本土疫情趨緩,台灣、帛琉旅遊泡泡即將重啟,另外帛琉官方打出可到當地打疫苗吸引觀光客,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9)日表示,帛琉目前維持零確診,所以遊客回台不用居家檢疫,相較於帛琉境內,風險較高的地點在於機場,如何和其他旅客做好分流就很重要,若要到國外打疫苗,需要遵守國外的法規和相關的醫療行為。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9)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到目前為止,帛琉當地沒有本土確診案例,參加帛琉旅遊泡泡回台不用居家檢疫,相較於其他地方,遊客在帛琉的機場最容易接觸到其他旅客,是感染風險相對較高的地方,所以如何將低機場感染風險則是目前的防疫重點。

台灣今年4月與帛琉啟動旅遊泡泡,但因為後來台灣本土疫情嚴峻暫停,近日才又研議重新開放。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根據規劃,台帛旅遊泡泡旅客回台後僅需進行5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加上9天一般版自主健康管理即可。

另外,由於帛琉官方打出可到當地打疫苗吸引觀光客,被問到是否可以到當地打疫苗,陳時中回應,指揮中心只能提供相關資訊,不斷開記者會讓大家了解國內規定及指揮中心想法,到了國外則要遵照國外法規進行相關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