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今(9)日零新增個案,隨著「 0」的天數越來越多,市長鄭文燦表示,疫情雖然慢慢收斂,但還沒完全清零,針對各場域開放政策,市府採緩坡式、階梯式逐步解封

繼昨日宣布親子館自10日起恢復服務後,鄭文燦表示,中央已公告包括老人文康學院、社區關懷據點及社區大學可恢復開放,市府會針對消毒、防疫、水電、空調、冷氣、廁所、廚房等設備檢查符合防疫規範後,在8月16號後陸續開放。

至於戶外型公園或運動場所是否逐步開放,鄭文燦表示,目前市府規化在8月10號到8月23號做好防疫規範後開放,但需逐項檢討,不會一體適用,例如親子館雖然明日起開放,相關從業人員也完成疫苗接種,但親子館的活動空間不開放開課,也不提供外展活動使用。

鄭文燦表示,疫情雖然已經慢慢收斂,但是還沒完全清零,因為不是零風險,二級管制還在進行中,包括疫苗的覆蓋率及國境管制兩大重點也要努力完成,桃園的防疫團隊,會對接中央政策,加強桃園的方案,用最好的方式,把防疫工作、疫苗接種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