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武漢肺炎本土疫情趨緩,全國降至二級警戒,屏東唯一玻璃帷幕的「看海美術館」也隨著疫情警戒降級解封,除了有依山傍水的美景,還有以藍、白二色為主色調,屋頂上的「看海廊道」也是必訪特色,暑期展覽則與台灣當代藝術大師「阿咧」合作,推出「春江獸月夜」,戶外還有展出「春江獸」大氣球玩偶,日前因為雨季暫時撤下,明(10)日重新回歸,每日限量200個入場名額。

屏東唯一玻璃帷幕的「看海美術館」也隨著疫情警戒降級解封,前身是屏東海口港的候船室,經過修整成為全台唯一玻璃帷幕的看海美術館,首展「春江獸月夜-阿咧特展」也正式開放免費參觀,戶外將展出14米高、重逾400公斤的巨型怪獸氣球,名為『春江』,直立高聳的怪獸背著行曩雙手環抱,還必須登上3樓才看的到怪獸正面,日前因應雨季短暫撤下,官方宣佈明(10)日將正式回歸。

館內一二樓共展出18件水墨畫、20件含怪獸立體雕塑的代表作, 一樓為『春江獸月夜』的主場,展出阿咧數十件立體作品,造型生動富有生命力,在作品中常有潛伏的幽默,是阿咧對於怪獸的詮釋。位於二樓展場展出作品以水墨為主,多件是阿咧以海口港當地特色為創作題材,除了福安宮、海生館、連洋蔥、鳳梨都成了阿咧筆下的”生物“。

阿咧的水墨和雕塑互為相融,水墨技法充分應用於雕塑的上色,在陶的創作中,雖然只有灰階的釉,因著他的想像力,讓雕塑的色彩可以展現出水墨的空氣感。水墨作品卻因著立體雕塑的3D思維,讓平面超越了時空限制,常見作品中的怪獸或交疊或透明或巨大,雖感於不同空間的共存,卻有著絲息牽引的互動。

特展配合防疫採全預約入館、單一動線參觀,每日開放四場次,每場次限時2小時、限量容留50人,等於每日只有200個入館名額,即日開放預約,展出至9月5日。

 

戶外將展出14米高、重逾400公斤的「春江獸」大氣球玩偶。   圖:取自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臉書

屏東「看海美術館」隨著疫情警戒降級解封。   圖:取自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