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疫情已逐漸趨緩,今新增1例確診,是居家隔離陰轉陽個案。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如果疫情狀況好,未來都會分梯次、階段選擇往好的方向。他在今(8)宣布,因疫情控制穩定,將在10日開放游泳池、足球場,但防疫規定仍須落實。另外,因近日雙北餐飲開用,店家陸續開始做起生意,但娃娃機店目前仍關閉中,不少業者跑到侯友宜臉書留言問何時開放。

新北今新增1例確診,為居家隔離陰轉陽案例,是新北第3度出現零感染源新增。市長侯友宜表示,感謝市民在父親節前後同時並肩作戰,讓疫情走得更穩、更好,關於各行業檢討、調整,依舊會分梯次、階段,只要疫情好,就會有好結果。

因疫情控制穩定,侯市長原訂明天才要宣布開放游泳池跟足球場,但決定今提早宣布周二(10)將開放游泳池及足球場,不過游泳池須採預約制或人員造冊,非游泳時間要全程配戴口罩,相關防疫措施也都要依照規定辦理。

雖說因疫情趨緩,許多店家開始營業,但娃娃機台仍關閉中,對此,相關業者叫苦連天,表示自己「快餓死了」,紛紛跑到市長侯友宜臉書留言。針對業者的陳情,侯友宜表示,由於中央今天才宣布,地方現在還沒討論,會找相關單位明天開會看是否要開放。市府也做了說明,指出開放娃娃機店包括考量防疫計畫、人力成本等都要納入,也許有業者考量防疫措施仍會暫緩復業。侯友宜表示這點會邀請業者來溝通,聽看看業者想法。

娃娃機目前仍持續關閉營業中,業者紛紛叫苦連天。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