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旺盛西南氣流及輕颱「盧碧」引進的鋒面影響,高雄連日大雨不斷,根據市府農業局統計,截至今(8)日上午10點止,農損累計1697.8萬元,整體被害面積共315公頃,後續仍依據公所查報彙整統計中。另8/7止全市農路工程災損金額已達1.3億元,正尋求中央農業委員會專案補助,全力協助改善農路災情。

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昨天在農業局副局長鄭清福等人陪同下,到內門區視察農路災損情況,看到因豪雨影響,而致路基滑移塌陷,路面嚴重損壞的農路,立即責承農業局盡全力協助,做好農路復建工作。

根據農業局統計,截至今天上午10點止,高雄市農業損失金額1697萬8千元,整體被害面積共315公頃,損害程度18%,主要受災農作物為:木瓜,損失金額1193萬1千元,被害面積118公頃,損害程度18%;龍眼損失金額370萬2千元,被害面積151公頃,損害程度21%;番石榴損失金額84萬3千元,被害面積17.5公頃,損害程度9%;香蕉損失金額15萬9千元,被害面積10公頃,損害程度5%。

高市農業局長張清榮表示,近年極端氣候影響,每年在防汛期間,常會遇到容易致災性豪雨,除農產的損害,也使得農路交通受阻,甚至破壞農路的改善及復建工程,針對這次連日豪雨所引致的農路災害,農業局及區公所等相關人員,已連日到內門、杉林、田寮、六龜、燕巢、旗山等區域會勘,除呼籲農民盡速向在地公所反映,彙整相關資料向中央工程會提報災害,另在例行性農路維護工程案件,市府也將以專案提報方式尋求中央農業委員會專案補助,全力協助改善農路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