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表示,下週一開始雖西南氣流逐漸減弱,但預計各地仍恐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的等級,週二後西南風影響、與太平洋高壓漸步重返,終撥雲見日,各地漸步轉為悶、熱、陽光毒辣的典型夏季氣候。

氣象局表示,受西南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 (瞬間較大雨勢);下週一開始西南氣流逐漸減弱,但仍有西南風將水氣源源不絕地吹向台灣,預計將帶給迎風面的中南部雨水,可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的等級,一旁的苗栗、台東及澎湖、金門、馬祖也會有短暫的雷雨。而背風側的北部、東半部的天氣型態,將接近典型夏季樣貌,略感炎熱,北部高溫可達33度左右,但老天爺變臉比翻書還快,午後可能有雷陣雨,北部地區、山區雨勢大,且易有局部豪雨發生。

下週二 (8/10)後,西南風影響、太平洋高壓漸步重返,南部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澎湖及金門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和馬祖多雲到晴,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漸步轉為悶、熱、陽光炙烈的典型夏季,可能出現3334度左右高溫,請防範熱傷害發生。

多日降雨,讓近山道路、山區,都有土石崩塌風險,請避免非必要之山區活動,而河川水位可能極具風險,氣象局提醒勿靠近河川嬉戲雷雨或陣雨,都可能會瞬間極大雨,伴隨雷擊、強陣風。外出請務必攜帶雨具、留心天氣變化,降低雷擊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