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之爭白熱化,面對前主席朱立倫回鍋參選,使得局勢發展為黨內「擁江」、「反江」派系之間的對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6日)表示,長期以來的路線,讓國民黨顯得軟弱,因此他認為貼近「戰鬥藍」精神的候選人更適合擔任黨主席。

趙少康表示,這次國民黨主席改選看起來就是「擁江」和「反江」兩派的競爭,現任的主席江啟臣自然有優勢,也很努力,勢必有肯定江的基本票在。不過,也會有人認為江啟臣應該做得更好或更強硬, 自然就會出現擁護派跟反對派 。

趙少康也證實,選舉總會有各種合縱連橫與結盟,所以朱立倫希望跟連勝文結盟,他認為很正常,未來可能還會有更多不同的板塊組合, 不能說競爭就是內鬥, 有競爭才有進步,面對選戰激烈,雙方都要提出能爭取更多黨員支持的政見。

趙少康主張,他認為能貼近「戰鬥藍」精神的候選人,更適合擔任國民黨主席,因為長期以來,國民黨都走不兇不悍、理性務實路線,相較民進黨以戰鬥起家、寸步不讓的強悍蠻橫,讓國民黨顯得軟弱。

因此趙少康認為,面對執政傲慢的荒誕行徑,國民黨支持者越來越著急,讓國民黨升級為「戰鬥藍」是許多支持者心之所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