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企業字節跳動旗下的大力教育在昨 (5) 日開啟「閃電」裁員,一位突然被裁的年輕員工,在社群媒體上感慨說:「從去年8月進入正軌到現在也就一年……領導們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目標再激進一點,再激進一點……眼看著從一百號員工到近一萬人,再到如今……」

去年3月,字節跳動正值八周年之際,創始人張一鳴曾在給員工的內部信表示,教育是公司未來三大關注重點之一。大力教育還在今年3月發布招聘計劃,表示將在未來4個月內,面向社會招聘1萬人,如今突然「閃電」裁員,令許多人感到意外。

在中國推出雙減政策後,在線教育行業已是滿城風雨,但不少人認為,財力雄厚的字節教育不會有事,想不到字節教育在昨日開啟「閃電」裁員,且這次裁員距離上次大力教育執行長陳林內部安撫講話,還不到2個月的時間。

目前大力教育的核心業務瓜瓜龍、清北網校等項目,正在裁撤輔導老師和業務人員,採取N 2賠付方式;其中少兒教育領域的你拍一、GOGOKID等業務也正在下架;而素質教育和智能硬體會是未來發力方向。

目前大力教育的核心業務瓜瓜龍、清北網校等項目,正在裁撤輔導老師和業務人員,採取N+2賠付方式。   圖:翻攝自騰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