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鴻海集團郭台銘臉書發文,去捷克打疫苗,還特別標記「催貨進行式」,這幾個字讓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好奇,BNT疫苗是德國製造,為甚麼要跑去捷克催貨,趙少康透露,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證實,郭台銘是去德國催貨,順便帶家人到捷克旅遊,對此,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也發文表示,「謝謝郭台銘」

郭台銘日前發文分享去捷克打疫苗的經驗,也在文末標註,催貨進行式,趙少康表示,「大家知道郭董在捷克有工廠,也在捷克買了古堡,第一站到捷克打疫苗應該合理,接著就能在歐洲各國到處跑。但他真的會去德國向BNT催疫苗嗎?」趙少康為此發訊息給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詢問,「請問郭董是去催疫苗嗎?為什麼到捷克催?還是會去德國催?」劉董事長回應:「是去德國催疫苗。順便帶著家人去捷克的莊園過暑假。」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也發文感謝郭台銘,「謝謝郭台銘,飛歐洲拚疫苗」。

羅智強在文中指出郭董照片中的彩蛋,而且郭台銘這張打疫苗透露了一個「小彩蛋」,那就是:不像其他的高官,第二類塞好塞滿,疫苗早就搶好搶滿,而郭董在捷克打卡,第一個行程就是施打BNT疫苗,還介紹了疫苗的施打體驗郭董的文章裡藏了第二個小彩蛋:「催貨進行式」

羅智強文表示,眼下在台灣,AZ和莫德納都缺貨,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也說實話,「目前存量似乎有所不足」,BNT原訂10月才到,難道政府要逼人民打高端?

文末也祝郭董此行順利,希望郭董順利成行,讓國人殷殷企盼的BNT疫苗來台,遠赴歐洲拚疫苗,謝謝郭台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