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新店動物之家為推廣認養,首創毛寶貝拍沙龍照計畫,特別與尾巴搖搖寵物自助澡堂及三牲工作室攝影師合作,送收容的毛寶貝到澡堂洗澡、攝影棚拍攝沙龍照,讓毛寶貝從頭至腳煥然一新,同時讓牠們上學受專業訓練,透過社會化學習聽從指令,5-7 月共認養132隻犬貓,包括3隻這項計畫的「開路先鋒犬」,已有兩隻被國外認養,在加拿大、德國過著幸福的日子。

動保處長楊淑方說,為幫毛寶貝找到溫暖的家,新店動物之家和古代同盟會合作,由訓犬師訓練犬隻,日前選擇被稱為「新店三劍客」的豆豆、斑斑和嘎B作為開路先鋒。拍攝當天三劍客雖然同住新店動物之家,但彼此不是室友並不認識,澡堂工作人員貼心地讓牠們先在寬敞緩衝區熟悉環境,並準備各式各樣小點心讓三劍客互相認識。原以為攝影師到了以後,三劍客會因為陌生環境很緊張,沒想到一見攝影師就開始狂聞狂撒嬌,一點都沒有緊張害怕的樣子。

新店動物之家獸醫師莊子昇表示,豆豆在新店山區發現,經訓練後有著穩重成熟、樂天知命的好個性,很適合當一隻穩重的陪伴犬,在日前經動保團體協助送至加拿大順利認養。嘎B則在一場車禍事故損失了一隻前腳,經歷兩次手術,但依然活潑開朗,看到零食跑的比誰都快,目前在德國受到良好照顧。斑班是隻獨特混種比特犬虎斑,總是熱情狗來瘋個性、親人親狗、撒嬌翻肚,非常可愛,正等待有緣人認養。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是友善動物城市,長久以來宣導認養不棄養,給牠一個溫暖的家,期許每隻流浪犬都能找到家。非常感謝民間幫忙,公私協力讓這些毛寶貝順利找到伯樂,未來將繼續努力,幫助更多毛寶貝找到幸福的歸屬,歡迎民眾至動保處官網、線上智能認養 https://www.ahiqo.ntpc.gov.tw/monitor/cht/index.php? code=list&ids=81。

斑斑的沙龍照。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嘎B的沙龍照。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毛寶貝洗香香後要拍沙龍照了喔!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請三牲工作室專業攝影師拍照,捕捉斑斑可愛動作表情。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豆豆在多倫多幸福的啃零嘴。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嘎B被一個德國人認養,現在開開心心躺在沙發上陪心愛的主人。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