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4日在臉書發文,分享自己在捷克當地打疫苗,表示是在Shopping Mall施打的,整體體驗非常棒。對此,立法委員王定宇今(5)日發文表示,郭董出國打疫苗澄清了國民黨散播的謠言,再有人說「沒打疫苗不能出國」或是「打國產疫苗不能出國」,可以重重堵住說謊的嘴。

郭台銘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到歐洲需要取得一張歐盟證明,才能繼續待在歐洲,所以到捷克第一件事就是到Shopping Mall接種疫苗,表示過程都很舒適,沒有沉重的氣氛,醫護人員的服務品質也讓人放鬆。他說,「我選擇Pfizer-BNT,這裡需要收費,但費用大概US$35,不算不合理,更何況是提供了極好的注射體驗!過程約20分鐘,在Shopping Mall裡,休息30分鐘即可離開、結束後發一張歐盟通用的證明、應該效用可以通行世界!」

對此,王定宇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郭台銘前往捷克入境後的第一站,就是在布拉格打疫苗,並標注此行是「催貨進行式」。他說,「郭董此行剛好澄清了國民黨散播的謠言,郭董一行人沒有打疫苗,是可以出國的,也可以入境歐洲」,並表示,「以後再有人說『沒打疫苗不能出國』或是『打國產疫苗不能出國』,郭董這個例子可以重重的堵住說謊的嘴。最後也感謝郭董在協助台灣政府購買疫苗上,還有現在希望能催促早點交貨,感謝他的盡心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