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公司T2(Take-Two)於本周公布了Q1財報,根據資料顯示,由該公司旗下工作室Rockstar Games所推出的經典開放世界動作遊戲《俠盜獵車手V》全球銷量正式突破1.5億套,並且將於年底推出次世代家用主機板本。

以超高自由度著稱的《俠盜獵車手V》之全球銷量甫於今年5月突破1.45億套,這也意味著在短短不到三個月時間裡,這部8年老遊戲又賣出了將近500萬套,人氣歷久彌新。另外,T1也預計將於今年11月11日於PS5以及Xbox Series X/S上發行含有擴充內容的改良版《俠盜獵車手V》,續寫銷售成績。

《俠盜獵車手V》為《俠盜獵車手》系列最暢銷作。 圖:翻攝自T2財報

根據T2資料顯示,《俠盜獵車手》系列的遊戲總銷量至今已超過3.5億套,而其中40%的成績都是由《俠盜獵車手V》貢獻。除此之外,《俠盜獵車手V》更被不少外媒譽為史上第三暢銷的遊戲,銷售冠軍為微軟於2009年發行的《Minecraft》(總計售出2.38億套),榜單上的第二名則是長青益智遊戲《俄羅斯方塊》(1.7億套)。

T2稱《碧血狂殺2》為過去三年內全美第二暢銷的遊戲。 圖:翻攝自T2財報

除了《俠盜獵車手V》歷久不衰的銷售人氣外,Rock Star於2018年推出的開放世界西部冒險遊戲《碧血狂殺2》至今也已累積售出高達3800萬套,而《碧血狂殺》全系列三部作品的銷量則已經突破6000萬套,T2更稱其為過去三年內全美第二暢銷的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