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羽球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在東奧金牌戰對上中國隊選手,因為最後一球壓線被判定為界內球,成功奪下金牌。而這關鍵的「決勝點」,也被網友戲稱是「台灣新國旗」,因此很多網友看準商機,以「綠底、白線、灰點」圖片製作周邊產品,連銀行都準備將這個圖樣製作成信用卡。但有位設計師1日發文,表示要出「決勝點」相關的周邊產品,但王齊麟3日在該貼文下面留言,「我們沒有意願配合,請勿以我們的名義做任何銷售行為」。

東奧金牌戰台灣羽球男雙「麟洋配」對上「中國雙塔」的李俊慧、劉雨辰,最後關鍵一球中國隊提出挑戰,經鷹眼系統判定為壓線界內球,「麟洋配」成功奪下金牌。而這關鍵的「決勝點」引發了旋風,帶起周邊產品的炫風。

但1日有位設計師發文,表示要出「決勝點」相關的周邊產品,包含衣服、毛巾、袋子等,也PO出樣品圖給大家參考。網友看到也紛紛留言敲碗,「買起來啦!」「期待有棒球帽 漁夫帽~」、「可以送香港嗎」。

不過王齊麟3日在該貼文下方留言,「我們沒有意願配合,請勿以我們的名義做任何銷售行為」,網友也在下面支持選手並回應,「請撤下您的Tag!選手當事人都來留言了!」

最後設計師也回覆王齊麟,「選手您好,已經將貼文中的標註部分、以及任何觸及選手相關的字眼撤除,很不好意思造成不便及誤會」。並表示他8月1日有主動聯絡王齊麟的粉絲專頁,「是希望說明這個計畫絕對不是以營利為目標,單純是希望以設計致敬賽場上的精彩畫面」,並說明扣除產品製造成本的所得,也預計全數捐出至體育相關單位,希望能為台灣體育盡一份力量,「也因此那時才Tag您,希望能向您請益捐贈的方式及捐贈哪個單位較合適」,最後也表示,「假如有機會的話,不曉得是否能有機會向選手團隊做更詳細的計劃說明和規劃呢?也期望可以得到選手們的指教與建議,謝謝,也再次為造成您的困擾致上誠摯的歉意」。

但還是有網友留言嘲諷,「還想斂財」、「吃相難看」、「想蹭結果本人直接拒絕」。

設計師發文表示要出「決勝點」相關的周邊產品,遭王齊麟打臉。   圖:擷取自設計師Hong Da臉書

王齊麟親自回應設計師:「我們沒有意願配合,請勿以我們的名義做任何銷售行為」。   圖:擷取自設計師Hong Da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