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串流平台市場競爭激烈,身為龍頭之一的Spotify正在測試一個更便宜的訂閱方案「Spotify Plus」,會員只需要花不到1美元(約台幣30元),就可以聆聽所有歌曲,不會限制跳播次數,但還是會有廣告插入。

Spotify2018年起開放所有人免費使用,但是會在歌曲之間插入廣告,而且每個人在1小時內只能跳播6首歌。此外,免費用戶只能在15個歌單當中自由選擇想要聽的歌曲,其他歌單則被限制只能隨機播放。用戶需要每個月付149台幣才可以暢聽音樂而不受廣告干擾,另外還有268元的家庭方案最多可以讓6人同時使用。

新的Spotify Plus價格更便宜,訂閱戶只要花費0.99美元就可以開始聆聽,雖然仍保有廣告播放,但是跳播次數和歌單的限制都會被免除。

Spotify發言人隨後證實了這個消息,並表示正在測試主要由廣告支持的付費訂閱方案,目前只在少部分人當中進行,但不保證未來一定會上架。科技媒體《The Verge》報導,Spotify過去也曾測試過類似IG限時動態,還有Podcast字卡的功能,不過這兩款最終都沒有正式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