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女神賈永婕繼上個月捐贈救命神器「HFNC(高流量濕化氧氣經鼻導管系統)」給全國多家醫療院所獲得廣大迴響後,此次透過友人謝立韋護理博士得知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病患如能即時執行氣管插管處置,將可有效提升患者存活率,因此捐贈8組影像式喉頭鏡予臺南市政府消防局,消防局局長李明峯於今(4)日代表受贈,並回贈生命之星獎座感謝對賈永婕的善行義舉。

賈永婕今日特地南下參加捐贈儀式,她表示,疫情期間很多人封她是抗疫女神,但其實是她因為背後有很多神隊友、廠商,還有像謝立韋博士這樣能夠即時把第一線的需求反應出來的人。這場疫情是全臺灣人的事,我們都是同一條船上的人,不應該有彼此。

謝立韋指出,因為抗疫女神賈永婕人美心美,所以才向她提出喉頭鏡的需求,在瞭解用途後,賈永婕也很迅速地就答應了。有鑑於氣管插管是一項高風險飛沫傳染的處置,時值疫情期間,影像式喉頭鏡可以降低風險並使執行成功率提升,不僅保護出勤同仁的安全也有效提升患者存活率,實乃一舉兩得。

謝博士長期關注院前救護領域,並運用自身醫護背景,為出勤救護人員設想,並爭取資源,實質造福消防弟兄。

李明峯十分感謝抗疫女神賈永婕及謝立韋攜手提升消防局的院前插管裝備,並表示此次捐贈的8組影像式喉頭鏡將分配給臺南市8支專責救護分隊使用。雖然值此疫情期間,但院前救護的工作,消防局一樣全力以赴,現在有更好的裝備,能保護同仁,對市民來說也是一種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