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豪雨,造成龍崎地區多處土石崩塌,崎頂村更有十餘戶民宅,慘遭土石流侵入。立委王定宇今(4)日邀集龍崎公所、砲訓部、第八軍團、後指部等軍方單位,前往現場協助居民整理家園。

王定宇説,他特別感謝軍方在接到地方求援後,隨卽派出國軍弟兄,前來協助。他對軍方能在不影響戰備任務下,第一時間內協助救災,讓災情穩定不致擴大,進一步協助災民整理家園,他代表受災民眾,龍崎公所等公部門,向軍方致上最大謝意。

到場關注救災進度的砲指部少將指揮官程詣証表示,除捍衛國土安全外,協助救災也是國軍重要任務一環,在不影響戰備整備狀況下,國軍樂意出動救災,讓民眾享有安全的家園。

壬定宇強調,接續而來的西南氣流與颱風所造成的傷害不容小覷,大家要更加警戒,他會協助龍崎公所先行作好災民的安頓,待這波雨勢停歇後,再邀請軍方協助災民進行家園重整工作。

龍崎全區位於丘陵帶,地質多屬易沖刷流失的黃砂壤及白堊泥岩,每當颱風豪雨來襲,大量的土石崩滑經常引發各種災害不斷,7月30日因強大西南氣流造成連日豪雨,龍崎區公所災害應變中心受理通報土石災害近50件,其中崎頂里新市子聚落內十多戶民宅受到山坡土石泥流沖擊,屋內外滿佈淤泥。

此次救災兵力由陸軍砲兵訓練指揮部動員轄下臺南彈藥分庫、空軍防空632營官兵支援,國軍今早8:00即抵達龍崎公所集合,由帶隊官向龍崎區長顏振羽報到後進行勤前教召,臺南市後指部龍崎區輔導中心秘書周登國代表率領幹部特前來慰勞國軍官兵辛勞。隨後即前往受災地點協助災民清理園,因天氣尚未趨穩,時而間歇性下雨,國軍弟兄仍人人手持工具鏟土、清運,一點都不畏艱苦的堅持著工作,讓災民們內心再三銘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