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戰將於9月25日投票,前主席朱立倫的回鍋參選,對現任黨主席的江啟臣帶來巨大挑戰。尤其在三級警戒期間,國民黨未能在民進黨衰弱時掌握話語權,導致國民黨民調未見起色。但江啟臣今(4日)主持國民黨中常會指出,TVBS最新民調,國民黨支持度已超越民進黨。

面對疫情期間,民進黨支持度暴跌,台北市長柯文哲聲量高漲,國民黨作為最大在野黨,卻被認為在疫情中被邊緣化,無法趁機獲得「政治紅利」,因此使得江啟臣的領導方針備受質疑。

對此,江啟臣今指控,過去一段時間,綠營媒體不斷透過特定的民調數字打擊國民黨,對外釋放「國民黨支持度崩盤」、「國民黨防疫期間表現不好」的錯誤訊息;緊接著就是綠營側翼以及有心人士,不斷操作這樣的話題,上游製造新聞、下游擴散打擊,甚至製造國民黨內部矛盾,抹黑過去一段時間國民黨的奮鬥與努力,令人憂心。

江啟臣接著提及,根據今天稍早中華民意研究協會委託TVBS民調中心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民進黨的政黨支持度為21.8%,國民黨的政黨支持度,從六月份的19.0%,增加4.4%,正式超越民進黨來到23.4%,國民黨支持度超越民進黨,絕對不是未來一年的目標,而是現在進行式。

江啟臣也稱,對照去年5月,TVBS的民調數據顯示,當時民進黨的政黨支持度是29.7%,國民黨僅有12.2%,民進黨的支持度幾乎是國民黨的2.5倍。一路拚搏,不曾放棄,靠的不是單一個人的堅持,更是所有國民黨中常委以及黨公職人員共同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