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下屆高雄市議員參選人黃偵琳今(4)日上午8點半,至高雄地檢署按鈴申告國民黨籍市議員邱于軒,指控她挾公眾人物聲量散播市府緩打第一線醫事人員新冠疫苗的假消息,並要求邱于軒及國民黨出面道歉。

明年擬參選左營楠梓區市議員的立委劉世芳服務處執行長黃偵琳指出,邱于軒8/2於網路上公開發文,以「血淚覆蓋史」為標題,表示自己接到醫事人員陳情,指稱高市府「為了衝刺覆蓋率,要暫緩第一線醫事人員的第2劑施打」,此事根本子虛烏有,已觸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最高可罰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台幣300萬元罰金。

多次踢爆國民黨偷打疫苗的黃偵琳痛批,疫情期間禍害台灣的根本不是病毒,而是國民黨,不是特權偷打,就是唱衰國產疫苗,現在更直接散播不實言論,邱于軒身為公眾人物,有其影響力,一個電子郵件畫面就當證據,在爆料之前沒有向衛生局查證是否屬實就公布,這就是刻意在疫情期間散播謠言之行為。

在邱于軒爆料後,高市府衛生局就出來澄清,高雄第一線醫護人員之第2劑,在施打第1劑同時皆已保留在案,絕對沒有緩打情事,但市府提出澄清後,烏龍爆料的邱于軒並沒有向社會大眾說明並道歉,反而在昨晚中天新聞電話連線嗆手上握有證據不怕告,黃偵琳痛批這就跟國民黨那些疫苗小偷一樣,造成社會傷害卻裝沒事。

黃偵琳說,特別條例第14條為非告訴乃論之罪,任何人均得依刑事訴訟法第242條規定,得向檢察官或司法警察告訴或告發,邱于軒這樣的行為,儼然造成高雄防疫上的危害,在全民應當團結抗疫之時,讓醫護人員與市府行政部門間產生矛盾與不信任,只要是高雄人都無法苟同,自己長期關注地方事務,必須先跳出來舉發,並呼籲檢察官及司法機關一定要嚴正查辦,以嚇阻國民黨這種歪風。

黃偵琳準備相關資料提告邱于軒。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