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范雲因為曾開協調會「強烈建議」放寬國籍航空機組員檢疫措施為「3+11」,被指為台灣爆發疫情的禍首之一,范雲也自5月12日以來停更臉書,低調神隱83天後,3日深夜在臉書發文,簡短提到會協助「3+11」爭議釐清,並說明她這半年來擔任立委的貢獻。對此,國民黨臉書小編留言嗆聲,卻被網友反酸:「最大在野黨嗆的這麼弱,你真是太讓人失望了」,另有網友建議范雲多到最基層走走,因為他認為范雲的工作報告跟多數民眾所要「有點落差」。

范雲最新貼文一出,立刻引來許多針對「3+11」的批評,國民黨臉書小編就留言嗆「反對公開3+11會議紀錄,有什麼好說的?」但反而招致網友嘲諷:「先把你們齷齪的歷史公開再說」、「你應該想像死掉的是你的子民,死掉的是你的親戚,最大在野黨嗆的這麼弱,你真是太讓人失望了」、「還好范雲不是國民黨的,不然可能被民進黨打趴了」、「拜託請不要把新北市長拖去選總統,不要再把人毀掉了」、「最大在野黨當如果還不知道怎麼當,就一直當到會當為止」。

儘管范雲圖文並茂貼出這半年來工作報告,但留言大都聚焦在「3+11」,大量憤怒的網友灌爆范雲臉書痛批:「3+11公開會議記錄,你投反對票,你又說要調查?邏輯已死!」、「叫機組人員,及經營階層,決策管理階層一起出來說清楚,讓死者有所交待」、「別出來很困難嗎 ,蔡總統都在幫你收拾殘局了,別拖累黨好嗎?現在出來還在扯3+11 早忘了還在提」、「害我以為要宣布辭職負責,原來這陣子都在做圖喔」,還有網友稱:「妳的3+11我媽死的好冤枉」。

對於范雲的工作報告內容,有一位網友語重心長表示:「你講的這麼多,看似政績,但都是形容詞,您是執政黨的不分區立委,有權、直達天聽,也應該更了解大眾的質疑和困難,你擁有眾多年輕世代的支持,但請您多到最基層走走,因為您講的『民主』、『勞動權益』、『性別平權』、『友善親子』、『學權』、『轉型正義』對於大多數民眾所要的好像感受有點落差,有些更只是做表面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