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2日在臉書宣布參加國民黨主席選戰,朱立倫直言:「如果這一年半大家都很滿意,我也不必出來。」並宣示,若當選一年內要讓國民黨支持度與認同度超越民進黨;明年縣市長選舉,至少要從現有14席縣市長起跳,6都至少3席,目標要把桃園贏回來,台北也要搶回來,絕不放棄任何縣市。他3日接受廣播專訪,主持人蔡詩萍詢問2024年總統大選,最強候選人有沒有包含朱立倫在內,朱立倫表明:「沒有包括我,因為我無私無我」。

蔡詩萍提問,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那些地方讓朱立倫不滿意,是個人領導力問題,還是黨沒有資源,朱立倫說,他也希望江啟臣能做的好,也給過意見,但領導力是要能整合各界意見,國民黨雖然慘但是仍有立院1/3席次,還有全台灣2/3的14執政縣市,雖然很多人不喜歡國民黨,但仍有很多沉默的支持者,不希望民進黨一黨獨大的聲音很多,黨要彙整這些力量變成戰力,他絕非批評與質疑,而是希望國民黨更好,讓台灣有強而有力的在野黨監督鴨霸的執政黨。

蔡詩萍續問,很多網友都質疑朱立倫為何好幾次該出來時,不挺身而出,像是2015年總統大選的「換柱風波」等等,朱立倫坦言,他樂見新世代承擔,如果現在做的好現在根本不必出來,但經過萊豬、疫情之後,黨內的人卻自我感覺良好,他才出來扛、才來改變。去年希望新世代來承擔是他作為前輩的角度,但現在最難的就是團結大家,改變國民黨並贏得明年2022年的選舉。

蔡詩萍追問換柱議題,朱立倫強調,對於換柱風波,他已經誠摯表達歉意。他再多作解釋也沒有意義,當時他根本沒想到會接棒黨主席,畢竟2014選戰後6都只有他存活,接了黨主席其實也是兼職,也沒有辦法做好黨務工作,國民黨當時也是執政黨也不是在野黨,跟現在時空環境不同。朱立倫坦承,當時他真的處理不好,也為此跟國民黨前主席多次道歉,兩人現在還是好友。

對於朱立倫爭取國民黨在2024年推出最強的候選人;蔡詩萍追問是否包括他自己,朱立倫回答:「沒有包括我,因為我無私無我,我直接講了,現在最強大的大家都知道是侯友宜,趙少康也表達強烈意願,韓國瑜、盧秀燕都是優秀人才,也不排除其他人,我只是先點名這些人,用這樣的決心才能贏回未來執政機會,但這都是後話,先把2022年選好。」蔡詩萍也問到未來是否有藍白合的機會,朱立倫則表示,他要先讓國民黨變強,強了之後才能談這些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