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東京奧運羽球女單摘下銀牌,賽後戴資穎表示,或許她不會再有一次參加奧運的,對於未來動向目前尚未決定,不過,前體委會主委戴遐齡卻在臉書上喊話連署,要戴資穎繼續努力打2024巴黎奧運,引發批評。隨後,有網友在臉書發起連署,反酸戴遐齡情緒勒索的行徑,喊話「我支持戴遐齡繼續努力打2024巴黎奧運」,已有超過三千人願意參加。

戴遐齡2日下午透過臉書表示,「請大家支持:全國支持戴資穎的好朋友們,戴資穎現在需要的,不是重複播放、討論昨晚發生的事情,而是具體行動支持資穎,繼續努力不懈地爭取2024巴黎奧運羽球女單金冠軍!我們共同參與連署『我支持戴資穎繼續努力打2024巴黎奧運』!」

貼文一出引爆大家的怒火,網友們紛紛留言砲轟,「是在情緒勒索什麼?運動員參與競技不是為了滿足他人的期待,尊重選手個人意願很難嗎?」、「前體委主委對運動員的基本尊重都不懂嗎?希望你完全退出體育界。」

基隆市議員張之豪留言痛批,「你們國民黨幾十年來這樣惡搞體育,許多曾經可能是戴資穎的優秀運動員,就被國家徵召,被你們這種命令與濫徵,搞到還沒成年就渾身是傷,甚至晚年潦倒失意」。他表示,現在時代不同了,但戴遐齡還是沒變,威權時代從槍桿與生計,現在民主時代,換個方式,用民粹與情緒勒索,要的還是同一個東西「你得聽我的,國家是為你好,國家會感謝你的」。

戴遐齡則不斷以同樣的留言回應稱,「我們要用行動支持世界球后,她是台灣體壇上到目前為止無人可取代的成就,她的參賽,可帶動羽球運動的發展,讓更多的人參與羽球運動,當然,在小戴回到台灣,充分的休息後,至於是否參賽,我們一定尊重她的決定!連署沒有任何強制性!」

在戴遐齡喊話連署後,亦有網友透過臉書同步發起「我支持戴遐齡繼續努力打2024巴黎奧運」連署活動,並表示「只要到達1萬人同意,戴遐齡就給我努力打進2024巴黎奧運」,不到24小時,目前已有3382人表示參加,尚有3165人表示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