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壓帶與西南風持續影響,短延時強降雨還是容易發生,中央氣象局警告,今天(3日)屏東縣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高雄地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都發布豪雨特報,請民眾要小心雷擊與強陣風。此外,基隆北海岸、南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與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有8~9級強陣風,鄰近海域並可能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務必小心。

氣象局表示,連日降雨,各地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也要慎防淹水。

今天仍然受到低壓帶及西南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西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以北地區與南部山區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目前高雄與屏東發布豪雨特報,其中高雄桃源累積雨量達832毫米,刷新全國紀錄,也造成多處災情,尤其山區道路坍方或落石不斷,請民眾千萬注意。

至於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馬祖今天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東半部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低壓帶與西南風偏強將持續影響到明天(4日),天氣狀況與今天差不多,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南部地區將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須注意的是,今天基隆北海岸、南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9級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到了明天,台中以北、南部、東北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以及金門、馬祖也容易有8至9級強陣風,鄰近海域也將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要注意安全。今、明2天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西南部沿海地區,也有長浪發生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