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市皇后區可樂娜(Corona)31日發生街頭大規模槍擊案,據警方指出,槍手共射出40發子彈,造成10人受傷,目前仍有4名嫌犯在逃。 

根據《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31日晚上10點40分左右,警方收到多個報警電話,得知在第37大道與97街交口處的人行道上,兩名兇手突然掏槍向人行道開槍,而目標人群是在一家飯店及理髮店門口,人們正在開生日派對。開槍後,兩人迅速坐上後面開過來的同夥的摩托車逃走。

經過警方初步調查,兇嫌為幫派組織成員,四人分工明確、協調作案,且是非常熟悉社區的人,警方也說,這幾位兇手不是目標作案,而是隨機對人群開槍,另外,警方向公眾發布監視器影像,希望知情者提供相關消息。

本次槍擊案造成10人受傷,傷者年齡介於19歲到72歲之間,且立刻被送進醫院搶救,經過初步調查,受傷者中有三人是「Trinitario」幫派成員。

「這是非常、非常初步的調查,案件才發生10個小時。」警察局首席警探埃塞格(James Essig)在1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

「我想強調的是,這是反覆出現的案件,特點為幫派、槍枝以及大規模的射擊,槍手都戴口罩,最後一點是,這是非目標作案,這是紐約市不可接受的,必須停止。」

 

美國紐約市皇后區可樂娜(Corona)31日發生街頭大規模槍擊案件。   圖:翻攝自紐約市警察局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