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來的「聖筊」!恭喜「麟洋配」拿下台灣第一面羽球金牌,寫下台灣羽球新紀錄;副總統賴清德說,聖筊兄弟展現王者霸氣,在高強度比賽節奏下,為台灣再添一金。

總統在臉書說,今晚的羽球男雙決賽,台灣的「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攻守兼備,以直落二技壓中國的「雙塔組合」李俊慧和劉雨辰,順利贏得金牌,也寫下台灣羽球的新紀錄。

總統表示,2019年才開始搭檔,短短兩年多,就能在奧運殿堂登上頂峰,「李洋和齊麟的默契,真的沒話說!謝謝你們,讓世界看見了台灣選手的實力」。

副總統賴清德也在臉書發文賀喜說:「金牌『in』台灣!台灣羽球第一金!」

副總統表示,恭喜聖筊兄弟李洋、王齊麟!今天比賽一開場,還在適應金牌戰的節奏,調整作戰步伐,落後3分之後,立刻回穩,展現王者霸氣,在高強度比賽節奏下,拿下第一局。

副總統指出,第二局開始一路領先,李洋的下壓重球、王齊麟的滴水不漏,順利拿下冠軍!「創下奧運羽球男子雙人傳奇,為台灣再添一金!」

副總統表示,今天還有「羽球一姐」戴資穎的比賽,小戴的球風不只犀利更有創意,今天對壘印度第一選手辛度,運用高低拍和對角處理製造辛度的失誤,時快時慢的時間差擊球,攻守變奏的行雲流水,以直落二順利晉級冠軍戰。

另外,副總統還說,也要給「羽球一哥」小天周天成、「亞洲最速男」楊俊瀚、「舉重好手」陳柏任最大掌聲,「你們都是台灣最閃亮的明星!」

羽球男雙決賽,台灣的「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以直落二技壓中國的「雙塔組合」李俊慧和劉雨辰,順利贏得奧運金牌,也寫下台灣羽球的新紀錄。   圖:體育署提供

總統蔡英文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來的「聖筊」!恭喜「麟洋配」拿下台灣第一面羽球金牌,寫下台灣羽球新紀錄。   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副總統賴清德臉書貼文說,聖筊兄弟展現王者霸氣,在高強度比賽節奏下,為台灣再添一金。   圖:取自賴清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