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氣候變遷主管機構要求各國在7 月 30 日前繳交遏制溫室氣體排放計劃的最新目標。但世界排放量最大的中國、第三大的印度,以及其他數十個國家都逾期未交。

美聯社報導,「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ited Nations Framework Convention on Climate Change, UNFCCC)原本要求各國在2020年底繳交新的排放計畫,但因疫情的緣故延期到今年7月30日。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執行秘書埃斯皮諾薩(Patricia Espinosa)指出,目前有110個簽署國在截止日前提交新的排放計畫。但中印等85國仍未繳交。

世界排放量第二大的美國已經在今年4月提交。

埃斯皮諾薩指出,先前的一份報告發現,各國在實現到本世紀末將全球暖化控制在比工業化前高 2 °C以下的目標方面做得太少。要將升溫限制在比工業化前高 1.5 °C的的目標更是遙不可及。

埃斯皮諾薩指出,最近全球發生的極端熱浪、乾旱和洪水等現象是一個可怕的警告,世界各國需要做更多的工作,而且要更快地改變目前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