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今(31日)零確診,目前已是連續兩天「加零」。桃市府今天也公布個案15724足跡,該個案曾在22日晚間去過雲之海旅館。對此市長鄭文燦呼籲,足跡重疊者應做好自我健康監測,另外,包括1到3類對象及孕婦的莫德納接種計畫,將在8月3日開放預約。

中央規劃的第四輪公費疫苗計畫目前正在執行,鄭文燦今天到桃園巨蛋體育館、經國國中及大竹國中,視察社區接種站運作情形,雖然接近中午時下大雨,但全市3.3萬人預約仍有3.2萬人報到,接種率達98.6%。鄭文燦指出,桃園市65歲以上長者疫苗接種率為六都第一,目前全市疫苗覆蓋率將近33%, 

另外,鄭文燦也宣布,衛生所的聯合預約系統,預計將於8月3日上午10時開放莫德那接種計畫預約,包括1到3類對象及孕婦都是適用對象,目前桃園有11家責任醫院、3家婦產科醫院(秉坤、宏其和宋俊宏)和13區衛生所共27個站點提供服務。 

隨著疫苗接種進入第二劑接種高峰,桃園將延續原有的「愛心計程車」服務,除了65歲以上長者可以使用外,孕婦憑媽媽手冊也能享相同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