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與LINE熱點合作的「高雄好家載」防疫互助經濟平台,不但補助餐飲業者上架費,免於不必要的開支,順利協助許多傳統店家數位轉型,還補貼計程車外送車資 85 元。讓民眾在家瘋奧運,可以吃到美食,也能支持在地店家及小黃運將。

高市府表示,「高雄好家載」最重要的核心理念是「互助」,由市府、LINE熱點、一卡通合作,導入數位服務機制,運用行動支付減少接觸,結合上千家餐飲業者,由14家計程車車隊把餐點送到消費者餐桌上,降低自行購買餐點的風險外,更可落實三方防疫互助理念。

在地經營超過50年的「柏弘老店」肉燥飯表示,高雄好家載是該店第一次使用點餐平台,吸引了很多沒有接觸過的客群,也趁著疫情期間嘗試不一樣的銷售方式,確實減緩了疫情期間沒有生意的壓力;主打日式串燒的「空笑夢食堂」則表示,加入好家載後增加許多潛在客戶,受到衝擊的業績也逐步回升,僅收取金流服務費,造福此次受疫情波及的店家;以台式飯食麵食為主的「阿茂麵食」則感謝市府打造防疫互助經濟模式,協助地方餐飲業數位轉型,幫助產業度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