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賽事自開幕以來便頻頻受到全國關注。除了電視機前的觀眾期盼選手們能為國爭光,被稱為「台灣拳擊教父」的郭枝來也向中華代表隊喊話,只要在東奧場上奪下金牌,回台就能再獲得一面純金金牌以資鼓勵,熱烈加碼為仍在東京奮戰的女性拳擊好手們加油打氣。

郭枝來投入拳擊推廣運動近三十年,除了自力蓋拳擊場館培育選手,在全國及國外大賽奪牌的選手,都一律自掏腰包,打造純金金牌送給選手們當作鼓勵。郭枝來認為女性拳擊在奧運中還是很新的項目,因此與各國站在同個起跑點,不管是對臺灣選手素質或是發展的契機,皆相當看好。

談起這次對台灣女性拳擊代表的看法,郭枝來說道:「保持冷靜是拳擊場上的致勝關鍵。」因此,目前飲恨的陳念琴、林郁婷兩人,郭枝來猜測應該是壓力太大或緊張,才導致在東奧場上未能全力發揮水平,否則以兩位先前征戰其他國外賽事的實力,表現絕對不只於此。

至於吳詩儀、黃筱雯兩位選手,郭枝來認為曾經打過2018拳擊職業賽事的黃筱雯反應很不錯,只要能確保長距離控制對方的能力就很有贏面,對吳詩儀、黃筱雯兩人的奪牌機率保持高度樂觀和期待,最後更直接向兩位選手喊話,表示純金金牌已備妥,等你們回來將親自奉上。

台灣拳擊教父郭枝來持續獎勵奪牌選手,累計已經送出超過100面純金金牌。   圖:精實文創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