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多數65歲以上長者第一波疫苗施打,都是由中央發出簡訊通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昨日疫情記者會上表示,長輩施打第2劑疫苗應回到預約系統,他認為超商、藥局等都可提供長輩相關服務;但今有媒體反應有長輩仍覺得至超商或藥局預約不如通知單方便,陳時中表示,這部份因有地方政府反應發通知單會造成工作負擔,因此會持續相關意見,找到大家認為妥當的方式。

陳時中表示,因為過去65歲以上長輩全部都是由中央以簡訊通知施打疫苗相關訊息,他還是傾向第2劑回到預約平台。但他也說明,各種不同意見中央都會參考,也有一種建議是過去若收到中央簡訊者就延用這方式預約,而未使用預約平台的就用預約平台。但地方政府也有反應,注射疫苗壓力和工作都非常重,如果再增加發通知和相關連繫,也會增加工作和時間,因此這方面,他仍傾向第2劑回預約平台上,讓大家工作壓力不要那麼大。但陳時中也強調,目前就是收集相關問題和意見,找出一個減輕工作人員工作壓力與讓長輩同時覺得便利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