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新網劇你是我的榮耀》編自中國小說家顧漫同名小說作品,其在本週一上線後,僅僅花了四小時全網播放量就突破一億、騰訊視頻更只花了三小時彈幕就破百萬。《你是我的榮耀》劇中大量出現中國MOBA手遊《王者榮耀》遊戲畫面,更找來新生代男星楊洋與「女神」迪麗熱巴合演,可說是當下最火紅的熱播網劇。

《你是我的榮耀》找來新生代男星楊洋與「女神」迪麗熱巴合演,可說是當下最火紅的熱播網劇。 圖:翻攝自你是我的榮耀官方微博

本劇該劇講述迪麗熱巴飾演的人氣女星喬晶晶與由楊洋飾演的高中時期單戀學霸于途,在相隔十年後於線上再度重逢的浪漫愛情故事。喬晶晶作為一位當紅的人氣女星,在接下《王者榮耀》代言的同時,也被公關打造成遊戲高手的人設形象,隨著這樣的完美形象遭網戳破後,喬晶晶在網遊中與于途重逢,後者也就成為了喬晶晶挽救代言危機的一根浮木。

于途在劇中是眾人眼裡遙不可及的學神,也是女主角喬晶晶高中時期的單戀對象,更是一位遊戲高手。 圖:翻攝自你是我的榮耀官方微博
喬晶晶作為一位當紅的人氣女星,在接下《王者榮耀》代言的同時,也被公關打造成遊戲高手的人設形象。 圖:翻攝自你是我的榮耀官方微博

《你是我的榮耀》跟上近年來的電競遊戲熱潮,劇中可以看到女神迪麗熱巴大量玩著《王者榮耀》遊戲的片段,而不只是偶一為之的「蹭」熱度,可以看出雙方合作之深。《王者榮耀》是中國最具人氣的MOBA手遊,不僅設有最高等級的職業聯賽,就連騰訊多次因防止未成年學童過度沉迷、而設定每日遊戲時間限制,也一度是中國網路社群熱議的話題與焦點。

《你是我的榮耀》是改編自中國青春系列題材作家顧漫於2017年出品的同名作品,小說從連載過程到故事結束之後累積了大量讀者和書迷,隨後在2019年6月由出版社出版發行。而最終也由上海騰訊企鵝影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買下並改編成網路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