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0日各報頭版頭條不再是東奧柔道等拿了金牌等消息,而是連日感染大爆發!而且日本全國確診首度破萬,東京連日創新高,29日甚至高達3865人,專家預測8月內單單東京就會破萬,其他各地也相繼創新高,但是菅義偉以及小池為了東奧都故作無恙狀,放任疫情失控,感染持續大爆發,醫療崩壞,東京已如五月的大阪;無法降低減少感染數,看不到感染的巔峰!

日本各媒體引用專家說法,指出日本現在是空前未曾經歷過的感染爆發性擴大(攝自NHK) 

雖然菅義偉以及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都不斷強調「感染的老人比例很低」、「人流已經在減少」、「只要打疫苗就沒事」,但是各地已經病床滿床,醫療崩壞,正常的手術等醫療都無法進行,不斷延後!

小池甚至喊出要求確診病患居家療養的新口號「自宅病床」,現在居家療養及待機等調整住院人數高達1萬4千人以上,6月23日時點還只有1408人而已,一個多月就暴增10倍,每天都新暴增確診數數千人,到處都是無法住院的確診者,整個東京街頭都是找不到願意接收病患的救護車!

被問到「東奧妨礙人流減少」,小池居然說東奧增加居家比例,也與事實相反,東京夜間人流尤其大增(攝自NHK) 

小池的「自宅病床」化遭醫界認為是笑話,醫療管理研究所理事長上昌廣就表示「自宅病床」是要有一套完整的確認居家療養者健康狀態的體制,而且也要有醫療人員照護才行,必要時能接受需要的醫療才算病床」,但是東京都只是放置確診者不管而已,東京完全像今年5月的大阪!

在日本全國確診破萬的29日,菅義偉還不斷在推特以及首相官邸官網祝賀各個得牌的個人等,一直說自己很感動,甚至不管各地颱風災害,讓日本各界都快昏倒,因為居家療養者暴增,醫療等都陷入全面危機狀況,東京都的專家會議也強調這是「未曾有的爆發性感染」,但是菅義偉跟小池都當作沒這回事,遭NHK等媒體認為這是立場的錯亂!

針對因為東奧而防疫鬆懈,菅義偉只一直反覆強調人流減少中,與事實相反(攝自NHK新聞) 

菅義偉甚至在東京突破3千大關的28日居然對逼問如何對策的記者表示「無可奉告」;連日來都表示「接種順利增加,因此不會有東奧期間感染擴大這回事」、「人流減少,因此不必擔心」、「東奧從外國進來的外國人有好好作邊際防疫,不會流入東京等」、「65歲以上的人比例很低,7成是年輕人!」但是明明各種大數據顯示人流大為增加,尤其連厚勞省自己的調查或是都醫學總和研究所,也都顯示夜間鬧區的人流跟上次緊急事態宣言比起來,增加很多!

曾在安倍時代主張人流必須減少8成的「8成先生」的京都大學的西浦博教授指出,人流不減少的話,確診者不會減少,他指出本週東京確診人數較上週多了1.4倍,以此計算,8月11日會突破5千人,8月26日單單東京會突破1萬人!

京都大學的西浦博教授指出8月內東京確診會單獨破萬,若不減少人流則無法減少確診(攝自NHK) 

但是連西浦或學界、醫界的評估都太樂觀,原本都評估8月內才會破3千,沒想到28日就破3千,29日逼近4千大關;現在東京都不斷用壓低篩檢人數來壓低確診數,也因此陽性率高的驚人,事實上各醫院都超過3成!

小池也為了不想中斷東奧,跟菅義偉一致口徑,表示「這次因為接種加速,確診人數多,跟第三波狀況不同!」甚至大言不慚地說出「因為有東奧噢,居家比率反而提高!」等與事實相反的狀況!

許多餐廳因為配合政府緊急事態宣言而停止營業甚至倒閉關門,但政府或政客卻跟你說「這次狀況不同,沒什麼,不要吵」(劉黎兒攝影) 

NHK28日的報導,東京都福利保健局局長吉村憲彥居然說「這次確診爆發跟第3波本質不同,不會給醫療壓迫,不要隨便炒作不安」等,讓東京醫師協會等各界都大吃一驚,不知道他在說什麼。現在東京已經到處滿床,無法住院而且無法給予適當醫療的確診者累積上萬人了,所有醫療人員都全面投入,但東京都卻還說根本沒事,不要吵!

NHK東京都都廳採訪組組長金城正明在9點新聞中,指出這東京都立場的錯亂,他說「東京都現在是緊急事態下,東京都要求都民以及事業者自肅(如不營業或縮短營業時間),至今進行感染對策的人都大吃一驚,感到無法相信!」

NHK東京都採訪小組組長金城表示東京都說「這次跟第三波不同,不要吵」讓防疫人員無法相信,而且東京都還要求市民及營業者自肅,停止營業等,立場錯亂」(攝自NHK) 

現在為了東奧,菅義偉以及小池都只強調打了疫苗以及反正確診的都是年輕人沒關係,但事實上,年輕人確診不斷會擴大感染,不加以適當的醫療也會重症化,尤其是現在4、50歲還沒接種的人相繼重症化、死亡;尤其現在確診者都只能居家療養,能住院者都是相當程度的「中症」患者,搬進醫院後都是很快就重症化,但也還是不算重症者,尤其東京都住到加護病房的也都不算重症者,只算插管者,故意少算200人以上,壓低重症人數數字!

自民黨海報強調自己用疫苗守護國民生命,但是疫苗只覆蓋老人,中年人相繼重症化及死亡,全國醫療崩潰(劉黎兒攝影) 

不顧確診人數暴增,而且事實上日本接種雖然疫苗不匱乏,但管理等失當,還將各處的職域接種叫停或減少發給數量等,導致到現在一劑的覆蓋率只有38%,2劑的覆蓋率也只有27%,主要都是3600萬的老人(一劑覆蓋率85%),其他中年以及年輕人都還沒打的居多;但是菅義偉跟小池都說有打過疫苗,狀況不同,朝日新聞指出菅義偉跟小池等政客是故意放出「樂觀偏見」說法!

國會議員相繼因為日本疫情大爆而要求檢討停止東奧(攝自NHK新聞) 

菅義偉現在就是只想讓東奧繼續辦下去,針對國會議員在國會質詢指出東奧應該停辦等或記者團連日詢問東奧是否要停辦,都只是說「有打疫苗」以及「人流減少」但是明明疫苗覆蓋只及老人,人流增加,一直說要以國民健康生命優先的菅義偉現在還繼續大唱東奧狂想曲,讓國民用生命付出代價,能救的也無法救了,根本無力管制入境外國選手以及隨行人員的東奧組委會也是兇手之一,讓日本國民開始對金牌的意義發生疑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