暱稱「小林同學」的桌球國手林昀儒昨(29)日在東奧桌球男子單打準決賽中以3:4不敵世界球王樊振東,但打出一場金牌戰水準的精彩好球,讓台灣觀眾直呼「看個桌球簡直要心臟病發」;刑事警察局CIB局長室」在臉書發文也號召在今(30)日的銅牌戰,全民集氣為林昀儒加油,並貼出林昀儒擔任青少年反毒大使的影片,希望大家支持「小林同學」、遠離毒品。

林昀儒在「拍掉毒品、乒出人生」反毒影片中說,「每一場比賽輸完,其實都會有一點挫折,想著怎麼能夠把這些挫折,轉化為下次比賽動力。」他穿著反毒大使背心靦腆地笑著,但畫面一轉,在桌球賽場上的林昀儒眼神銳利、冷靜持拍來回,讓立委蔡其昌留言直呼「小林同學太帥了!」

林昀儒呼籲,「吸毒有害健康,大家千萬不要吸毒!」網友則笑回,「少年仔,不要再吸了,來看小林同學打桌球。」CIB局長室表示,只要留言幫「小林同學」加油,就有機會獲得林昀儒的簽名桌球和球拍,鼓勵台灣民眾為他集氣。

擔任反毒大使的林昀儒。   圖:翻攝自CIB局長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