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8)日嘉義市議會才歡送嘉義市衛生局長張耀懋卸任,今(29)日嘉義市連續49天零確診的難得記錄就破功,新增1確診,足跡在全聯福利中心博愛店。民眾表示,剛降級就破功,對於疫情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嘉義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黃敏惠今(29)日說明,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本市新增1例COVID-19確診個案(案15743),該案是30多歲的男性,個案並無症狀,此次是因曾有胃潰瘍病史需定期追蹤,預計執行胃鏡檢查,於7月28日先至醫院執行COVID-19抗原快篩,經快篩檢驗為陽性,後續再以核酸檢驗(PCR)確認為陽性,已收治本市專責病房。 

個案居住於嘉義市,市府衛生局於接獲通報後,立即進行疫情調查並緊急匡列本市相關接觸者,共計3人將居家隔離至8月12日,目前PCR檢測為陰性。本案除疫調外並以中央建置的「疫調輔助平台」確認個案足跡單純,平日以自駕交通工具,前往外縣市通勤上班;個案早餐多於外縣市公司附近購買,中餐為公司代購,晚餐為購買後拿回家食用,並未在外飲食,且外出均全程佩戴口罩。 

經查個案可感染期公共場所足跡為7月25日與7月27日前往全聯博愛店,全程均佩戴口罩。本府環保局也已針對上述公共場域足跡擴大消毒。另因個案足跡單純,為釐清感染源,已啟動區域聯防機制,匡列相關人員採檢,積極防堵疫情。目前嘉義市累積確診數為10例。 

從台北醫學大學借調至嘉義市衛生局擔任局長的張耀懋,任期至8月2日為止,即將返校任職。從今年五月的嚴峻疫情以來,創下嘉義市連續49日零確診的輝煌記錄,難能可貴,不料卻在他卸任前夕破功,殊為可惜,遺缺將由副局長廖育瑋暫代。

即將卸任的嘉義市衛生局長張耀懋(中,穿黑衣者)為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圖:蔡坤龍/攝(資料照)

嘉義市議會歡送張耀懋卸任,歸建北醫。   圖:取自市議員鄭光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