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遠見》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今(29)日出爐,新北市長侯友宜不但再度入列5星級縣市長行列,更獲81.5%市民肯定,擠下去年榜首的連江縣長劉增應,滿意度全台第一。市議員張錦豪在市政總質詢上提到,外傳侯將於2024參選總統,副市長劉和然將佈局接棒參選新北市長,對此,侯簡短回應「我們努力做事」。

張錦豪指出,坊間傳言侯友宜2024要選總統,副市長劉和然扮黑臉,未來就是要依循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及侯之前的模式,佈局參選新北市長,副市長謝政達則負責統籌全台灣的聯繫,市府發言人則是市長參選總統的左右手,未來也可能參選市議員;張表示,尊重侯要往大位著想的生涯規劃,但提醒侯,若用行政資源成就選舉之路的話,他將會強烈監督。

張錦豪強調,不能用行政資源、不能以擔任市府發言人或局處首長的角色做為未來參選的打算,要求侯應該在明年底選舉前往回推一年的時間,訂立下車機制,有意參選者請他及早離開市府團隊。

張錦豪表示,現在坊間傳言很多,希望不要濫用行政資源,不要像前市長朱立倫一樣,培養幾位發言人,後來都出來參選,如果市府團隊有人要參選也沒關係,但要提早做因應,不要一直用市政府的資源。

「我們努力做事」侯友宜回應,現在是警戒二級,大家好好做事,好好把疫情守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