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子馬拉松好手大迫傑今天爆出震撼性消息,他在個人社交媒體上表示將於東京奧運馬拉松比賽結束後,高掛跑鞋。
「8月8日的馬拉松將是我作為現役選手的最後一場比賽。」大迫傑如此寫道,8月8日就是東京奧運馬拉松比賽的日期,也表明了自己要在最終戰拚出成績的態度。

以長距離賽事見長的大迫傑,在馬拉松賽事上極有天賦,首次參賽就站上波士頓馬拉松的頒獎台;在2020年3月,他在東京馬拉松以2小時5分29秒打破自己保持的2小時5分50秒日本紀錄(已在今年2月被鈴木健吾改寫),並且「敗部復活」取得東京奧運出賽門票。

大迫傑被日本譽為是國內馬拉松的「動力」,雖然現在日本馬拉松紀錄保持人不是他,但他多次打破日本紀錄,促使其他選手往前挑戰,也帶動了整體運動的發展。

大迫傑還錄了一個影片來表達自己的心境,「為了使它(奧運)成為最好的舞台。我對此注入了100%的精力。我不想給自己有『還有下一場』的藉口,所以我把這場比賽定為一個目標。既然我已經決定這場比賽作為最終戰了,那我就可以用我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