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重女神郭婞淳27日在東京奧運女子舉重59公斤級賽事,為台灣奪下第一面金牌;統一獅選手高國慶賽前即錄製影片為「婞淳女神」加油,賽後又貼出之前「公主抱」舉起郭婞淳的經典畫面,笑稱「第三次兩人互換好了」,網友則是敲碗喊「想看女神把國慶舉起來」。

郭婞淳27日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33公斤、總和236公斤,勇奪女子59公斤級金牌,且3項紀錄都創造奧運紀錄,完成舉重生涯「金滿貫」目標。

郭婞淳出賽前,原棒協在粉絲團分享一段「為台灣加油、挺原民好手」的影片表示,阿美族「舉重女神」郭婞淳即將出賽,請大家暫時放下手邊工作,跟著高國慶一起高喊「婞淳女神,我挺你!」。

在郭婞淳勇奪金牌後,高國慶曾兩度「公主抱」、一把舉起「舉重女神」的影片被翻了出來,2016年9月10日,郭婞淳到台南擔任統一獅開球貴賓,開球結束要回休息室時,高國慶突然將她「公主抱」舉起來,走了幾步後還做2下深蹲,笑翻全場,郭婞淳則是說好害羞,第1次被人家舉起來,平常都是她在舉重的東西。

2018年11月13日,郭婞淳出席關懷盃棒球賽記者會,高國慶又將郭婞淳「公主抱」,兩個人還對著鏡頭比愛心。

高國慶也在臉書發文表示,「舉起金牌得主的男人,還外加深蹲」,但又說「我開玩笑的啦」,網友紛紛起鬨留言「想看用挺舉的」、「不愧是大學長,舉起世界紀錄的男人!」、「逼逼,敢吃女神豆腐,罰你再抱第三次」,還有人敲碗喊「想看女神把國慶舉起來」。

 

高國慶在臉書貼出影片,笑稱「舉起金牌得主的男人,還外加深蹲」。   圖:翻攝「高國慶 x 綠色坦克」臉書

高國慶二度「公主抱」郭婞淳。   圖:翻攝自原棒協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