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中市西區昇平街中美街交叉口的「梁王鹿港肉焿」因應疫情募集「愛心特餐」,店家找上市議員黃守達與昇平里里長蕭行凱共同宣傳,瞬間破千碗,黃守達、蕭行凱及店家歡迎有需要的民眾前來取用,不用客氣。

梁王鹿港肉焿負責人王莉娜說,從事小吃餐飲經常會接觸到生活比較辛苦的人,尤其是疫情爆發,工作機會大減,對原本經濟就不寬裕的民眾更是雪上加霜。有感於此,她便嘗試向身邊的朋友募款,推出專屬的愛心特餐。沒想到消息一出,迴響非常熱烈,現已募集千碗以上的特餐額度,募款行動緊急喊卡暫停。

黃守達說,店家位置就在服務處附近,美味、價格平實且環境舒適,三級警戒前他與服務處團隊就時常去內用。店家本身就受到疫情很大的影響,但梁王肉焿仍選擇在此時雪中送炭,推出免費的愛心特餐,更站在同理的角度簡化流程,降低取餐者的心理負擔,如此正向之舉令人感佩。接下來也將協助媒合需要的團體取得這份溫暖的心意。

蕭行凱指出,梁王鹿港肉焿一直是里民用餐的好去處,店家平時就會舉辦各種公益的小活動與民眾互動。此次推出愛心特餐,也是心疼這些人在疫情下生活的不易。願能協助讓更多有需要的人得到此資訊,這份愛心也可以被善加運用,大家攜手共度難關,將愛傳遞下去。

店家表示,愛心特餐開放給生活有困難的民眾索取,一份特餐內容有飯有蛋有菜,可供一頓溫飽。只要在營業時間到店,向櫃台表示需要特餐即可免費索取。為了讓更多需要的人也能知道這個資訊,未來也預計將愛心媒合給更多有需求的團體。

梁王鹿港肉焿地址:台中市西區昇平街130號,電話: 0989-188130,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20:00,週二公休。

梁王鹿港肉焿的愛心特餐。   梁王鹿港肉焿/提供

梁王鹿港肉焿的愛心特餐,歡迎有需求的朋友免費取用。   梁王鹿港肉焿/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