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5屆征戰奧運的40歲「桌球教父莊智淵昨(27)晚進行桌球男單16強賽,對上小10歲的埃及好手阿薩爾(Omar Assar),最終以局數3比4惜敗,無緣8強,支持者紛紛到他臉書貼文底下留言打氣,他在高雄所經營的「智淵乒乓球館」也被網友刷了好幾天的5星好評。

莊智淵結束16強比賽後,在臉書發文表示「謝謝大家,也謝謝大家一起愛浪浪」,該篇貼文也湧入2.6萬人留言,39萬人按讚,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感動的說「謝謝您連續5屆代表台灣進軍奧運殿堂,把桌球生涯都獻給了台灣!謝謝您!帶給我們最精彩、最振奮人心的比賽!永遠的桌球教父!」,對於莊智淵仍不忘呼籲大家「愛護流浪動物」,有網友表示「不愧是您的風格」。

而莊智淵成立的「智淵乒乓球館」,為高雄第一所栽培多位現役成人國手及青少年國手的私人球館,比賽結束後,許多人到Google狂刷五顆星評論,留言支持「謝謝帶來這麼精彩的比賽」、「台灣之光」、「大哥沒有輸!」、「謝謝莊哥為台灣桌球所做的貢獻」、「有一種桌球精神叫莊智淵!」。

莊智淵在賽後PO文,表示謝謝大家一起愛浪浪。   圖:翻攝自莊智淵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