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男子射箭代表隊昨在東京奧運賽事中鍍銀,而金牌及銅牌則分別由韓國、日本代表隊奪下,賽後頒獎典禮上亞洲3國共同自拍合影的溫馨畫面引發熱議。有網友直接聯想到台日韓連成一線,說是「第一島鏈隊」、「傳說中的第一島鏈」。

立委王定宇稍早轉PO亞洲射箭聯盟這張「射箭男團奪牌選手自拍照」。直言「這張相片很可貴」!認為競技場上,儘全力拚鬥,場下大家可以和樂融融一起自拍,這是體育、這是自信、這是友誼,這就是奧運精神

王定宇提出「如果是桌球混雙」的疑問,拿下銀牌的中國隊會和金牌日本隊、銅牌台灣隊賽後一起合照嗎?如果有,不知道中國選手會發生什麼事?被小粉紅出征?被中共領導要求檢討?還是…

由於新冠疫情,選手們戴上口罩,在照片右下的韓國選手,眉宇與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有超高相似度,王定宇還在PO文最後強調:「右下角那個不是陳柏惟,是韓國選手啦」。

立委王定宇轉PO亞洲射箭聯盟「射箭男團奪牌選手自拍照」,網友直接聯想到台日韓連成一線,說是「第一島鏈隊」、「傳說中的第一島鏈」。   圖:翻攝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