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為降級首日,台南有條件開放餐飲內用,也公布相關指引供餐飲業者參考依循,也推出餐飲防疫內用標章(安心內用標章),讓民眾用餐時能減少疑慮。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就到獲得標章認證的小吃店了解店家情況,確認店家是否落實防疫。

黃偉哲表示,台南一直以來都以小吃聞名,希望能夠透過安心內用標章,讓各大小吃店在防疫齊全的情況下,可以繼續經營並且開放內用,顧客也能享有舒適的內用環境氛圍,但是「防疫高於一切」,還請各地家務必遵守安心標章的規範,一旦被查獲違法,將會有相關罰則,盼大家能共同抗疫。以實際行動盡速回到正常生活。

經濟發展局長陳凱凌表示,今天視察結果統一星巴克門市及永記魚丸湯,從業人員除了應該佩戴口罩之外,也須佩戴眼罩,並且用餐環境應維持良好通風,不同桌之顧客保持1.5公尺以上距離,同桌者採梅花式安排座位且使用隔板及不併桌,均須符合相關防疫規定。

經發局也說明,餐廳內用防疫措施指引有人流需以總座位人數2分之1管制、餐飲從業人員健康管理、餐飲從業人員衛生行為、餐飲以所環境清潔消毒、顧客用餐管理、顧客用餐管理,以及餐飲場所若出現確診者應變措施等措施,後續也會搭配中央的防疫政策滾動檢討。

為了提供民眾安心用餐的環境,經發局推動「餐飲防疫內用標章」認證,由店家自主申請,填妥申請書或google表單及落實餐飲環境各項防疫措施,經審查通過後核發認證標章,讓民眾看到標章就能安心,共同為台南市防疫齊心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