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調降為二級警戒,台中萬和宮今(27)日起遵照防疫指引規定,開放信眾入廟拜拜,時隔兩個多月,進入廟內的信眾興奮說:「好高興! 」「感覺媽祖婆就在身邊!」歡喜心情寫在臉上。蕭董事長蕭清杰也感謝信眾們的配合。

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說,考慮鄉親信眾心靈寄託,萬和宮遵從指揮中心防疫指引規定,維持實名制、量體溫、手部消毒以及單一參拜動線進出等防疫措施,今天起讓信眾入廟參拜。

蕭董事長還數度到廟裡,看到信眾均能遵守防疫措施,感謝大家的配合。部份信眾看到蕭董事長,點頭致意,對於萬和宮適時開放,表示歡迎。

張姓信眾說,兩個多月以來,每天只能在廟埕拜拜,總覺得有段距離,有些虛幻。現在感覺踏實多了。也有信眾說:「悶太久了,總算可以稍微透透氣!」林姓鄉親說:「好興奮、好高興!」

另一位張姓信眾指出,進入參拜,更可以抒發內心的不安或情緒;在廟裡拜拜,感覺媽祖婆就在身邊,可以講些悄悄話,感受的氣氛就是不一樣。信眾們都期待,疫情趕快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讓大家生活作息恢復正常。

萬和宮開放入廟,信眾遵守防疫規定參拜。   萬和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