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射箭選手魏均珩、鄧宇成、湯智鈞3人今(26)在東奧射箭男子團體項目摘下第2面銀牌,雖然惜敗於韓國隊,但已經追平過去隊史在奧運會上的最佳成績。體育主播徐展元也在臉書發文道賀,表示3名射手真的已經很厲害了,連勝澳洲、中國、荷蘭,一路殺進冠亞賽,不過徐展元仍幽默表示,「但⋯⋯可惡!真的好想贏韓國啊!」

徐展元曾在2013年WBC棒球經典賽的台韓大戰擔任賽事主播,當時台灣以2:3敗給韓國隊,徐展元播報到哽咽,淚灑主播台,真情喊聲「真的好想贏韓國!」這句經典的口號也就此流傳下來,8年前的影片至今仍為台灣網友所津津樂道,每每當台灣隊在國際賽事中碰上韓國隊,「好想贏韓國」的影片都會被拿出討論、熱議。

這回射箭男子團體冠亞戰上演台韓大戰,最後台灣隊雖然沒能摘下金牌,但韓國隊強大的實力也讓許多觀眾心服口服;徐展元說,台灣選手值得大家繼續給予他們支持鼓勵,也信心喊話,「相信總有一天,我們能在奧運會擊敗韓國,射箭項目這個真的太誇張、太恐怖、太穩定、夭壽準的『大魔王』!」

徐展元也談到,本屆東京奧運台灣前3日已經奪下2銀1銅的好成績,接下來還有奪金機會很高的郭婞淳(舉重)、戴資穎(羽球),以及有望奪牌的李智凱(體操-鞍馬)、鄭兆村(田徑-標槍)等好手,「奪牌數有望突破上屆奧運喔!大家繼續為台灣好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