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大學政戰學院近期驚傳有學生在遠距教學時上演活春宮,忘記關鏡頭被全班師生看光光,國防大學於26日提到,已對此事件違反紀律學生處份,也提到側錄、傳散影片人員,依涉嫌觸「散布猥褻影像」及「妨害秘密」等罪移送司法機關偵辦。

因應疫情,政戰學院學生改為全遠距視訊課程,未料,在一次視訊上課過程中,有一名學生疑似忘記關鏡頭,只見畫面中女學生上半身面對鏡頭,與另一位男學生上演活春宮,此影片在網上瘋傳,國防大學也表示已連繫家屬也對該生情緒狀況有一定的了解並給予心理補導,並且強調「業秉持公平公正原則」給予該學員處分,並且會召開懲評會依據國防大學學生研究生學則來給予最合適的解決辦法,此外國防大學也提到,涉及側錄、傳散影片人員即使非當事人,將觸犯「妨害秘密」及「散布猥褻影像」等刑事責任。

面對此次事件,國防大學也將強化學生的紀律、軍規等教育,絕不讓類似事件再發生,國防大學強調外界傳有學員被依連坐法處份或動用私刑等皆是傳言並非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