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總統呂秀蓮今日在臉書上發長文,指出願助台灣洽購30005000萬劑嬌生或輝瑞疫苗,並強調「原廠新貨,直運台灣,兩週送達,每劑不到美金30元」但致電給陳時中,卻從來沒有被回應!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回應,他表示 確實有接到相關訊息,也抄下了電話,但一忙,「忙了幾天就遺漏了。」他也進一步表示這件事還是「需要一些努力。」

呂秀蓮今日在臉書上發長文,她表示6/23時,已故美國眾議院亞太小組主席Lester Wolff與國防委員會主席Robert Leggett共同創辦的兩個NGO「世界和平獎委員會」及「世界和諧基金會」董事會,秉持對台灣的遺愛,同意協助台灣取得嬌生或輝瑞BNT疫苗,以解決當時台灣的燃眉之急。

呂秀蓮說,她在確認這件事後,也確認了疫苗品質與供應能量無誤,就建議對方直接寫信給蔡總統,並可在臉書上公布這一訊息,「總統府立即回信致謝,隨後總統府秘書長也另函表示已發交行政院及衛福部處理。」

但呂秀蓮指出,6/24衛福部發出中如下回信,暗示「疫苗多多,何勞費神?」,6/25號陳時中又在記者會上表示他覺得這件事成功的機率不大,隨後又說「不過我還沒看到相關文件。」,但她表示,兩家藥廠都保證「原廠新貨,直運台灣,兩週送達,而且每劑不到美金30元。」但必須由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去函洽購,以示政府對政府交易。

她表示自己5月初我就想轉達這個訊息,但部長辦公室推說部長很忙,「他會打電話聯絡,但我從未接到電話。這回只要他信上表示洽購意願,3千萬劑可在簽約後兩週交貨……」

針對呂秀蓮的說法,陳時中回應確實有這件事,但他表示自己有把電話抄下來,只是忙一忙就有了遺漏。但他表示,「不過我們對這件事情的了解,當然還需要一些努力。」顯見這件事仍不是那麼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