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球后戴資穎東奧第1場比賽碰上瑞士選手賈桂特(Sabrina Jaquet),僅僅花25分種就獲勝。對此,愛爾達前總監蔣任在臉書表示,其實戴資穎在賽前練習時,就已經看出對方左腳受傷,因此整場比賽沒有出現較刁鑽的吊球等技巧,為對手保留了尊嚴,「讓賈奎特像一位國手的身段離場」。

蔣任昨天在臉書貼文,以小戴的風範為題,表達對戴資穎在東奧第1場比賽的表現出令人敬佩之情,可以說超出球員風範,讓比賽多了一點「人味」。

貼文中提到,戴資穎在奧運打的第1場比賽,對上瑞士的賈桂特,練球時就發現對手左腳受傷,因此全場沒有殺球、刁鑽的吊球、網前戲弄等技巧,「小戴打得綁手綁腳、打得很辛苦」完全沒有要大勝對手的意思,儘管要贏,但也不傷害對手的自尊。

蔣任也稱讚戴資穎在球場上的表現遠遠超過球員風範,「更像是個人了」,顯現出儘管比賽輸贏重要,但仍然也會照顧到對手的尊嚴。他也提到,戴資穎大可使出她的拿手絕招,速速結束比賽準備下一場賽事,但她沒有選擇這麼做,反而讓對手像一位國手般的離場。

 

 

愛爾達前總監蔣任在臉書發文,表示對戴資場場上表現的敬佩。   圖:取自蔣任臉書